close

所謂的見自性,好比一堆糞土之中藏有摩尼寶珠,

有無上之光華,令人嚮往。

但其珍貴卻因世俗外在的煩惱困頓所蒙蔽,

因而見不了自性,產生種種不必要之妄想,

但一旦除去一切煩惱之慾念,

即可當下見性,當下成佛,

一切妄念隨即消失,了悟本心。


 

今天的遠距課輔意外地遲到了,

原因是我會錯當時助教的意思,

以為今天不用上課,

還跟爸媽很開心的共進晚餐,

但最後還是被電話摳上山了,

好吧,今天的錯就真的是認了。

 

但偏偏又遇到麻煩事,

小朋友的上課一樣是不專心,

而且是會被同學影響的那種,

你叫他認真上課,

你還真的會以為你的麥克風或大眼睛出了問題,

因為他會用一種相同的表情看著你,

不說話,也不專心,

不然就是吵著你要看NBA,

讓人直搖頭。

 

老實說第一次見面時就遇到這樣的問題,

讓我深覺要使小朋友上課學習的有內容真的是件很難的事,

哀,反觀自己只能說自己的排課也是有問題吧,

如果能更有趣些,

或許也不會是這樣的難堪,

但有趣的同時又要讓他好好學習真的是件不容易的事。

 

要付出的更多耐心和關心,

雖然我沒有能力讓他在短時間變得很上進,

不過至少我要有努力。

 

但我還是會氣,

不禁懷疑?

這時候的放任教育,

是可行還是不行?

 

TMD我有領錢的耶?!

要我爽爽賺我也想!!

難道是我太熱心?

你花錢上課不是叫我給你玩的吧?

 

算了...

下次再加油!

 

我認為真正的強者是抓的住小孩學習的心,

而不是一直抱怨小孩的不專心。

 

姑且把今天的事忘了吧...,

讓自己沉澱一些,冷靜點,

也許未來有可能出一本屬於自己,

關於教學方法的《嘗試集》也說不定。

 

按,我真還太嫩了。

真的要看開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修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