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買一個紅豆餅所得到的故事,

就是某天下午幫同學買食物,

恰巧他說他要吃紅豆餅,

於是我逛遍了整個埔里,

最後竟然只在墊腳石附近發現兩家,

好吧,想說就隨便亂買了,

看到ㄧ家似乎生意頗好,

所以就走了過去。

 

ㄧ開始我說要奶油、花生、紅豆各兩個,

沒想到老闆說還要等大約五分鐘,

我心想就好吧。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

就隨便等等,

等著等著就和老闆拉哩起來了。

 

哈哈,其實應該也算是我開的頭,

因為為了一個紅豆餅我真的在埔里找滿久的,

只能說這種看不起眼的小食物,

每當想吃的時候,

要找到卻只能看運氣了。

後來老闆給我他的名片,

我也才知道他營業的時間。

 

而在等待過程的短短幾分鐘之內,

老闆也滿好客的跟我聊了很多。

他說他今年年初才剛退伍,

之前在左營當海軍,

每天都被操,

長久下來把整個思緒都空白化了。

他說人家說當兵會變笨是真的,

因為整天就只有體能操練和休息,

可以看書但你不會想看,

長久以來經常做的事就是發呆。

原因很簡單,

軍隊只是要求你要服從,

不要有太多的想法,

發呆只是剛好的消遣罷了。

 

當下的我想想這真的是ㄧ件非常恐怖的事,

難道除了發呆真的沒有是做了嗎?

我想不能思考真的是對我來說是件很難受的是,

但在軍中你又能怎辦?

 

後來他又跟我說道預官的事情,

也推薦我去考文化役之類的相關部門,

聽說是還滿賺的,

不會讓當兵的時間太過於死板。

 

事後的我想想,

我想這背後真得不是只有當兵的問題而已,

而這也有關係到自己在社會化過程中的ㄧ段回憶,

雖然還很久啦,

目前規劃是先考研所,

但我想轉眼瞬間依舊會到。

 

恩...真的是個好問題。

雖然為國家效力是件好事,

但我真的不想跟他所說的一樣,

當兵會變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修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