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星期五的下午說實在的,

課竟然還要被安排在這個準備可以回家的時候,

真的讓我不太開心。 

偏偏不巧又是在下午3~6點的這個時段最為難受,

但礙於通識的自然3學分,

我還是選擇了野生植物入門這門課,

雖然有點不情願,但聽大家說這門還滿有意義的,

甚至有學姐搶了很久都沒搶到,

那我就姑且聽聽看吧。

 

恩,老師似乎是位台灣特有保育中心退休的的公務人員,

對植物似乎有著深刻的認識以及源源不絕的熱情。

第一節上課就介紹關於認識植物特徵的一些知識,

利用葉序、葉數、葉柄、葉形等來對植物分類,

是對生還是互生,是羽狀複葉還是掌狀複葉等等,

台灣國語的他在講葉柄的時候一直講成月餅,哈哈。


一節課聽完下來我想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總感覺這位老師有種草根人物的親切感,

對植物的熱情從談吐中真情的流露出來,

從小到大真的很難看見有人這麼熱愛植物,
 
算是難得。

其幽默風趣的腔調真的還滿抓住大家的目光的,

我想這堂課應該不算會讓我太失望,

聽說10月中的某個周末要去溪頭戶外教學,

好久沒去了阿,

上次去應該是國小六年級的時候,

還滿期待的。

 

未命名
註:最近的我因為喝了某帖青草茶之後,
赫然發現其中的一方竟有傳說中有「恰查某」之名的咸豐草,
好吧,我想算是我比較無知吧,但其藥效主要是散熱退火,
所以感覺對解毒還滿有幫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修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