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事情在很久以前就擁有的回憶,

是事情走到一段時間之後,

我們才回頭看到過去的自己。

是有

多麼的瘋狂,

多麼的無知,

多麼的天真,

多麼的混亂。

 

回憶,能讓現在的自己,

能了解到多少現在和過去......

 




IMG_8775

星期一的早上沒課,

一早都在默詩等待著即將來臨的詩,

最近詩選都在講關於李白與杜甫的人生作品等內容,

從滿腔救國熱血到官場上的不得志,

亦或是社會寫實到人生不如意、嚮往即時行樂的精神寫照。

書上詩人寫的感觸很多很好很棒,

雖說詩好,但要現在的我們能真正體悟根本就不可能。

不過我能知道、感觸到的,

是正當我無力去做的時候,

只求一晌貪歡,

轉移其糾結的情緒,

去轉換另件能讓我暫時開心的事情。

哪怕睡個覺也好,

也能讓我多少有些喘息空間,

不要讓自己有太多壓力。

 

想著想著又不禁想到,

昨天的外婆還在加護病房,

說好的加護病房呢並不是真正的加護,

時間是七點半到八點的這段時間可以探望,

沒有特殊的隔護衣,

也沒有提供專業的口罩,

不知道是小醫院的悲哀,

還是小老百姓的命不是命,

總之提攜我長大的外婆,

現在正在病房裡仰賴著呼吸器。


于人來人往的人群中,

每人盡是充分扮演的安分守己、孝順父母的好人。

擁擠在這狹小的空間裡是不容許太多吵雜的情緒,

一次兩位家屬在病人前探望,

護士們會緊盯著你們的一舉一動,

當西藥沒法用藥醫、儀器驗不靈時,

家人期盼的是各行各派醫生的明鏡高懸,

而護士們維護的是整個醫療體系的完整,

不容許任何侵犯診療的過程出了差錯,
 

諷刺的是,你必須接受家人是需要醫院的儀器的,

多麼令人矛盾的心理阿!
 

而現在的你就只能接受奇蹟,別無選擇。

你要轉院,年紀大了誰也不敢收,

你要開刀檢查,契結書誰也不敢簽下去,

X光片和檢查報告考驗的都是醫生的專業,

以及護士年沒年夜沒夜的辛苦,

排除全部的外在因素,

你別無選擇,

就只能等,

等什麼我們其實並不知道,

醫生的報告是說還要再檢查,

而昨天算到今天大約已經快一個月了。

 

住院的病因似乎不太算大問題,

老年人的尿道感染後造成持續的發燒,

所以要持續觀察。

 

最後進去探望的人是我,

摸了摸外婆的額頭,

還有一絲溫暖的手心,

在耳邊說了好幾聲:「阿嬤,孫仔來看你阿。」

時間隔絕了呼吸器的聲音和儀器的逼逼聲,

也隔絕了所有引頸期盼家人康復的家屬們,

大門隔絕了我和外婆的短短相聚。




等待是等待,

我想這應該又是很煎熬的一個禮拜,

我背著跟現在心情大相逕庭的詩,

心中滿是盼望,只求能讓外婆早點回家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修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