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蓼蓼者莪,匪莪伊蒿。哀哀父母,生我劬勞。 

蓼蓼者莪,匪莪伊蔚。哀哀父母,生我勞瘁。 

缾之罄矣,維罍之恥。鮮民之生,不如死之久矣。

無父何怙,無母何恃。出則銜恤,入則靡至。 

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拊我畜我,長我育我;

顧我復我,出入腹我。欲報之德,昊天罔極! 

南山烈烈,飄風發發。民莫不穀,我獨何害! 

南山律律,飄風弗弗。民莫不穀,我獨不卒!

                                                              <詩經●蓼莪>


今天早上異常的早起,

大約六點多吧,

被老爸打的手機叫醒,

叫我早點起床,

不要一直貪睡。

 

面對這樣的情形,

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明明就十點才上課的文字學,

為何要那麼早起,

不過想想昨天上詩經<蓼莪>的內容,

頓時總覺得被父母關心是件非常難以回報的事,


因而今天的我一改往常的偷懶個性,

就乖乖起床一次吧,

反正我又不是沒經歷過六點起床的日子。


不過我說真的,

其實那麼早起床真的很累阿。

但不得不說的是,

偶爾看看早晨的陽光,

其實也滿美的。

DSC04923  

爸媽早安。

阿嬤早安,要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修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