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最近快遠距課輔了,

今天無聊就來說個笑吧!

 

去年我教的小朋友是來自於偏遠地區小學的六年級生,

剛開始看似很「古意」天真的他,

其實只是悶騷而已,其實還滿有趣的。

 

好吧!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似乎是上學期末吧,

原先在期末考週前我都會問弟弟哪時候考試,

我必須要是要幫弟弟先加強複習重點的。

但不知道是我記錯還是弟弟沒說清楚,

虧我在課輔前一天,

花了很多心思在教材的準備上,

沒想到課輔當天竟然...

 

我:「弟弟,你明天要考期末考對不對?」

弟弟:「老師我今天剛考完。」

我:「蛤?!」

心裡當下的我當場真的很傻眼,不是說好是這禮拜要考嗎?

「那...你寫一下老師準備的考試卷好不好?當作是複習~我昨天準備滿久的耶!」我說

其實我真的很哀傷...但我有領薪水的,總不能叫我這堂課白過吧!!

 「喔!好喔!」弟弟很乾脆的說好,頓時覺得這堂課可以輕鬆ㄧ些。

過沒多久,弟弟突然冒出一句:「老師我國文考88!!」

「喔~那不錯阿,在班上排名算是多少,感覺比上次有進步喔!」我說,

「恩~算是中上吧!」他有點靦腆的回答,

「好喔~那你下次要再努力一點,再繼續加油!!」我有點鼓勵的說,

 

「恩...老師,可是沒有下ㄧ次了...」

 

我沉默了幾秒...

好吧!弟弟的回答真的是可愛啊!!

然後很尷尬個結束這個話題,

恩...弟弟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修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