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禮拜後,

我整理的許多情緒,

外婆準備要出殯了,

前往的是集集的火葬場,

節儉的外婆生前是很少出門的,

ㄧ方面是省錢,ㄧ方面是不想給人惹麻煩,

凡事一手打理家中內外,

這是我對外婆最好的印象。

對當時還很小的我來說,是個很強大的外婆。


但離別的時刻總是會讓人更加哀傷,

從小與外婆的記憶卻是不由自主的浮映在我眼前,

記得小時候的我,

經常被外婆牽著手外出去菜市場買菜,

當時的外婆撐著一把陽傘,拿著揹籃,

ㄧ手牽著還很懵懂的我,

乖乖的跟在強大外婆的身後,

遇到菜市場的熟人,

外婆總是要我有禮貌的問候,

然後大家稱讚著我的懂事與有禮,

看得出來,外婆是驕傲的,笑得很開心。

 

然而時間過去了,

那段屬於自己童年的回憶,

很多話想說,

卻ㄧ時無從說起,

有些不見了,有些還很記得很深。 


今天是換我們要帶著外婆出去,

等了很久終於等到這一天,

希望外婆是很開心的。

她再也不必在為這個家操心,

她可以好好欣賞這幾年沒有外出看得風景,

她可以看看等會我們車隊會經過的田地,

那是她耕耘快一甲子的心血,

我想,外婆終於可以休息了。

她不必再受病痛折磨瞜,可以在那個世界開開心心,

當妳的孫子真的很好、很幸福。

如果可以,來生真的會想再當ㄧ次你ㄟ孫。

 

回程上,外婆的骨灰是坐在我們家的新車上。

是大舅拿著她前往鄰近的塔位,

當天的我早已回到學校了,

但如果當下我在車上的話,

我真的很想跟外婆說,

「阿嬤~妳要住新家瞜,有空我一定多去看妳。!」

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修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