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得知後的那天晚上,

爸媽由於起得很早,

守靈守到十一點多就說要先回家睡了,

明天一早再來。

心裡當下的總覺得要再多陪外婆ㄧ些,

畢竟我已經夠不孝了,

如果連這樣的守靈ㄧ夜都不行,

我就真的連自己也說不過去了。

枉費外婆是最疼我的...哀。 


當晚,

好久不見的小舅和小舅媽一起回來,

因為大家都已經輪流顧好幾天,

今天輪到小舅他們一起守靈。

 

由於之前因為ㄧ些事情,

讓小舅和外婆家的所有人起了ㄧ些衝突,

而外婆家也認定是小舅媽的錯,

當然身為後輩的我沒有立場,

也沒有能力去多做評論,

但自從我有印象以來,

小舅媽回來的次數真的沒幾次,

我也是在印象中有著這個人,

並沒有太多的認識。

 

不過當晚的我對小舅媽有了不同的見解,

雖然之前聽到的ㄧ些話語不是很好,

但至少小舅媽對我並不是我當初想得那樣,

聊的算是滿合的,

當然我也間接聽得出來,

舅媽似乎對外婆並不是那麼討厭,

也讓我重新的去認識這個在我印象中很模糊的小舅媽,

給了不同的看法,

或許是大家有很多誤會吧!


 

當晚的我守到隔天六點多,

小舅媽給我了一個很好的觀念,


「不要一直去覺得阿嬤很不捨,要學會去釋然,

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因為這是每個人會經歷的過程,

當然你是阿嬤最疼的孫,你更要祝福阿嬤在另一個世界是幸福的。」

 

好吧,我想我是應該這樣想,

花開花落, 

謝謝小舅媽,阿嬤妳要走得開心喔。

我會加油的!!

248420_179078998816088_3317340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修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