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星期五下午終於要回家了,

在國六的道路上,

老爸用很冷靜的聲音並帶有著些許疲累跟我說話,

我問他外婆最近有沒有比較好,

老爸邊開車邊說還是跟以前一樣,

爸媽每天都要一大早去看外婆,

幫忙外婆的家事, 

當時的我在想爸媽這禮拜真的有夠累了,

大家都希望外婆能好起來。

外婆一定會好起來的。

246955_179079555482699_891908_n  
 


回到了家裡,

老媽早已準備好晚餐等我回家,

她叫我吃快一點,

等下回外婆家要幫阿姨拿東西,

順便去看一下外婆, 

我不疑有它。


但後來的我才知道,

親戚們都聚集在家中, 

而外婆早已在家中等候多時,

但迎接的不是個健健康康的外婆,

而是早已躺在冰庫裡的她。

 

一時的我情緒也不知道該如何控制,

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但最讓我在意的點是,

為何要讓我最後一個得知這個消息?

 

然而大人們一口同聲的告訴我,

因為你還要讀書,

怕你亂想讀不下去。

 

原來在我們上禮拜日走的那一晚,

醫院就發出病危通知,

清晨外婆就走了,

聽說是帶著微笑走的,

當天一切靈堂等後事就處理妥當了,

等待的是我的歸來。

 

冰庫裡的外婆看起來是笑的,

在我這些許年來的印象中,

外婆的笑早已不常見,

外面誦經的師父們總說外婆走的很慈祥,

是你們後輩子孫的福氣,

但當下的我也不知該說什麼,

總覺得心缺了一塊,

沒有太多的想法,

也沒有眼淚,

只是拿著香跪在外婆的靈堂前,

念著佛號。

 

還有說了ㄧ聲,
「阿嬤,孫仔來看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修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