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

其實課輔是件滿有挑戰性的事,

但今天的我算是失敗了,

應該說自己的準備真的不夠充分,

沒有難易之分。

 

事情是在今晚的課輔,

第一次和小朋友見面的我,

開始認為是好的,

但隨後即發現小朋友逐漸失序的學習行為,

偏偏自己卻沒有充分的應變計畫,

當然最後還是我的問題。

 

課前的準備是必要的,

錯估小朋友程度也是要負最大的責任,

當然教學本身的問題才是最重要的,

枯燥的教學連我都煩,更不用說小朋友一直被其他同學影響拉不回來的心,

 

只能說遠距離教學果然是有難度的,

人與人的空間過遠,

一切行為難說不會變得更難以掌控,

只能期許自己再努力些,

耐心和創意是喚醒小朋友學習欲望的最好辦法。

 

至少我知道他只是皮了些,

品性真的還算不錯,還好。

 

下課之前還會特別溫馨地跟我說再見,

只不過「再」寫成「在」罷了。

 

呵,其實有點受氣的我,

有點被軟化了,

是那份純粹的天真吧。

 

他哪知道我心理在想啥,

不過下次再接再厲,

不要再這樣就是了。

 

很難忘的第一次,因為棘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修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