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最近一直在找一種回憶的感覺,

去年也大概是這個時候吧,

空氣有點特別的清新,

印象中的那時埔里是在建醮的,

難得的建醮讓整個小鎮變得很不一樣,

因為要戒葷,簡單來說就是某個禮拜不能吃肉的意思。

 

當然你要吃也是可以,

但這背後是充滿著許多傳說,

比如說你破戒就會發生意外等等,

不過也有另一套理論在執行,

也就是有人認為那僅侷限於埔里的當地人,

就我們暨大生多數為外地學生而言,

這根本不適用。

不過乍聽之下還是毛毛的,

但從小就有吃素習慣的我,

基本上是沒差。

 

然後也在那個禮拜,

中台在信義路上有辦流水席可以讓大家吃素,

其名聲遠播到連我逢甲的同學都為了要吃一頓免費的素食,

不惜千里迢迢地趕來,

很快的七天就過了,

大家早已迫不及待地磨刀霍霍向豬羊,

有些人肉性強大到沒吃到肉真的會眼紅的那種地步。

在開葷的那晚,一群人擠在麥當勞等炸物店,

有趣的是,每個人開頭第一句幾乎都在問:「你今天吃肉了嗎?」

 

不禁讓我反思這項活動的本意,

中台的好心或許是要勸世人吃素不要吃肉,

但這並非是我們自己要吃素的,

而是因為傳統建醮的禮俗而忌葷,

但七天之後,那些豬雞羊還不是ㄧ樣會被殺,

不過反過來想想,七天不殺生其實也是很厲害了。

勉強也算是功德一件。

 

不過好笑的是也就是差不多在那個時期,

我很莫名的一直接觸佛教團體,

先是中台的參觀,然後學校的印心社,

再接下來的去豐原的書法比賽,

乃至整個學期的佛學思想理論,

幾乎都是在佛教世界裡打轉。

雖然自己的信仰是看到什麼拜什麼,

但是為免也太巧了都在同一時期吧!

 

當然那時候的我也格外的惦記著其他事情,

我想這應該也是我現在會特別找尋那熟悉記憶的原因,

 

真的快一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修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